林青木

愿那些让你怦然心动的玩笑都是真的🏃

【庄陆】悲喜经年C.4

[个人觉得这章很甜.]
[给你小甜饼x]

陆晨曦难得体会了一次短暂的异地恋,心里涩涩的。庄恕去北京学习去了,而她因为工作需要被留在了嘉林。于是两个人天天依靠手机进行着暧昧,但是陆晨曦总是很无奈地被庄恕套路,聊天也就进行地不愉快。
陆晨曦刚刚照顾好一个急诊的病人,回到办公室才知道庄恕给她打了电话。她紧蹙着眉,回拨给了庄恕,只听见他那边沉默半晌迟迟没有声音。陆晨曦摸不着头脑,一遍一遍地叫着:“怎么了?你说话呀?再不说我挂了。”陆晨曦等了一分钟才听见庄恕喑哑的声音:“突然好想你。”陆晨曦噗嗤地笑了,她还是第一次听庄恕说“我想你”。
可是没笑多久,鼻子一酸,想起家里衣柜里头他的西装他的衬衫,想起家里盥洗室里的情侣牙刷,想起家里茶几上的杂志和小说。无处不彰显着他的存在,可是突然间就找不到他了,随之而来的数之不尽的孤独。她觉得自己跟庄恕在一起之后,真的得成长了很多,也开始学会了忍耐。陆晨曦原本想告诉庄恕她也很想他,可憋了半天还是说了一句:“嗯,我在家等你,你在那边安心学习吧。”
电话那头又一次沉默了,许久,庄恕那边才挂断了电话。
陆晨曦纠结地看着自己的手机,最后还是决定抛开着无止境地思念开始专心工作。
爱情大概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罢。
一侧头就看见陈绍聪在位置上刷着微博,陆晨曦有些闲得慌,想着自己今儿的工作已经结束了,准备去上次和庄恕去过的小吃街大吃一顿,好好散去这些乌云。她想着自己也是进步了不再像从前一样抱着马桶一个劲地刷了。
在烧烤摊前熟练地说着名字,显得十分老道,还特地叫老板拿几罐冰啤酒。烤串的香味让她垂涎三尺,拿起一串就往嘴里送,可终究忘记了这是刚烤好的,舌头被烫地生疼,可还是不死心。对着烤串拼命吹,有了第一次的教训,先是试探着地咬了一小口。唉,今天庄恕不在,烤串的味道都没有以前好了。
陆晨曦突然想起自己从前也是吃烤串,每次都是跟庄恕一起。连烤串都是庄恕先吹好在喂到自己嘴里的。陆晨曦当时总是抱怨,说自己可以的。然后庄恕笑着,还是不把烤串拿给她:“你啊,总是太心急,没有我喂我怕你烫着。”陆晨曦以为这是庄恕小题大做,没想到今天灵了验而庄恕又正好不在身边。
“小傻瓜。”
陆晨曦以为自己恍惚了,她好像听见了那个声音。
她缓缓地抬头,看着背着背包的庄恕随手拿起一个羊肉串,慢条斯理地吃上了。陆晨曦忿忿不平,但又战胜不了思念这头洪水猛兽,放下手中的烤串,瞪圆了眼睛:“你…怎么回来了?”
庄恕先是吃完了羊肉串,再拍了拍手,“提前结束了,怎么,最近累不累?嗯?”
陆晨曦想起那个电话有些气,“你还好意思说,等你想清楚了再跟我说话吧。”
但间庄恕眨着澄澈的眼睛,分外认真地说,“傻瓜,我没有在想‘清楚’,我一直在想你。”庄恕不顾别人的眼光就把陆晨曦搂进了怀里,他蹭着她的头发,意犹未尽,“我最近好像有了一种特异功能,就是闭上眼睛全是你。”
陆晨曦开始想要收回那句他很矫情的话了.
陆晨曦想起自己从前那三十多年的岁月,在一场风里头渐渐销蚀,春风十里,五十里、一百里,体测八百米,海底两万里,德芙巧克力,香草味八喜,可可布朗尼,榴莲菠萝蜜,芝士玉米粒,鸡汁土豆泥,黑椒牛里脊,黄焖辣子鸡,红烧排骨酱醋鱼,不如你,全都不如你。
夜晚的风吹过来,清爽一阵,他们最后坐下来,一点一点地吃桌上的这样东西。陆晨曦以为喝啤酒不会醉,无论庄恕怎么劝还是停不下去,一罐一罐喝进了肚。最后陆晨曦摸了摸饱涨的肚子然后整个人醉倒在庄恕怀里。庄恕付完了钱之后费力把她扶到车里去。但是她不乖,抱着庄恕说着一些七零八碎的话:“哎呀…老庄我告诉你,你不在的这几天我累死了,陈绍聪和杨羽天天秀恩爱…我吃狗粮都快要吃饱了…他们都有孩子了…可我们,连证都还没有…还没有……”陆晨曦还没说完就吐了一身吐到庄恕的西装上。
庄恕怜惜地看着她,想到她一个人受得委屈自己心里也有些疼,随后把西装脱了扔到后座。
只听陆晨曦又在乱说话了.“我的嘴是蜂蜜做的超甜啊.”庄恕一方面忙地焦头烂额一方面还回应着她:“你看看喝了酒的你嘴巴多臭.”说完陆晨曦就嘟起了了嘴,踮起脚说,“你不信?不信你尝尝。”
庄恕又在猛地心跳了,她的舌头真的是又香又软,唇齿相依原来就是这般感觉。
庄恕把迷迷糊糊的她放到副驾驶上,为她系好安全带,在车上的她安静了下来,眉眼楚楚牵动着他的心弦,他撩开遮住她眼睛的发,踏实而温和的声音说着:“我带你回家.”

陆晨曦第二天早上醒来就是一阵头疼,她摸了摸自己酸胀的脑袋,发现自己躺在庄恕的床上,她大声喊:“老庄!”
一大清早就看见庄恕穿围裙的样子真是舒服.
“早安.”庄恕笑着说,“把床头柜上的蜂蜜水喝了。”
陆晨曦瞥了一眼蜂蜜水,皱着眉头硬是喝了下去,然后说出了自己的疑惑,“我是怎么会睡在你床上的?我们,难道为爱情鼓掌了?”
看见庄恕哭笑不得的样子陆晨曦有些茫然.只见他坐到她旁边,一五一十地告诉她昨晚发生的事:“放心,酒后乱性的事我可不干.我昨天是抱你去你房间来着,可你拉着我的手,嘟囔着‘老庄啊,我这辈子没什么出息,就是想花你的钱,睡你的床,当你老婆’我一把你抱到你床上你就哭,等我把你抱到我床上去的时候你就拉着我给你讲故事.”
陆晨曦听完之后红了脸.
庄恕歪着脑袋,轻轻吻了一下陆晨曦,“你是不是吃糖了?”
“没有啊.”
“那你怎么会这么甜?”
“陆晨曦,要是你不怕麻烦的话,那就麻烦你跟我结婚吧。”

[点亮那颗爱心我陪你们走下去🌾]

评论(7)

热度(1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